詩ON🍀是SHION🌱(舊名Yui)

დ 主食:青黃(黑子的籃球)/維勇(Yuri!!! on ice)/轟出(MHA)/環壯(idolish7/アイナナ)
plurk:https://www.plurk.com/Yui_1350
weibo:http://weibo.com/u/6065575281
❦近期IDOLISH7深坑中❦
❦ 一個蠢蠢的梗廢易錯字小寫手 ❦
❦ 不定期更新中,歡迎勾搭評論 ❦
❦每天都想吃大阪燒(?)❦

アイナナ||The Time Trippes時空旅者(一)

星巡paro,一堆私设有。


*小学生文笔,慎。


*cp主环壮、凪三月。


*一织=Coda,大和=Shinkai,三月=Carnelian,环=Lazu,壮五=Vega,凪=Capella,陆=Erin,乐=Orion,天=Sardinia,龙=Fang,百=Hope,千=Curse


*Eterno热砂之星(宝石:红)


Bestia深森之星(宝石:绿)


Alba常夜之星(宝石:黄)


Lama钢铁之星(宝石:黑)


Sirena碧水之星(宝石:蓝)


Mistero 起始之星(宝石:白)




= = = = = = = =


Alba长年接触不到阳光,除了短暂能接受到阳光的那几日外,星球都处于沐浴在黑暗的状态里。


传说中,这个世界一开始并不是由六颗星球组成的,而是一颗更巨大的星球,进而分裂成六颗星。


Alba则是那六颗的其中一颗;也因此,Alba在变成现今状态的初始,瞬间失去阳光的照射、枯萎的农作物和剧烈的变迁下曾导致人民大规模的死亡。


抚慰亡灵、祈愿不再有死伤,「星送祭」因此而生。


然而族繁不及备载的亡者,更遑论局势的动盪、人心的不安早已让王室焦头烂额,最终他们的身后事依然无法被妥善照顾到,譬如他们的后代。


「喂!那个小鬼偷了我的面包,快帮我追啊!」


大批摊贩聚集的市集向来是龙蛇混杂的地方,飘散香气的面包摊突然传出大吼。在一阵撞击声后,只见穿着工作服的男人气急败坏的冲到人行道,路人们纷纷回头,循着声音却只见一抹蓝色身影闪过。


「死小鬼看你往哪跑!」


「人呢!?」


骚动逐渐传开,但碍于太过快速,加上似乎是小孩的缘故身子娇小又特别敏捷,大部份的人都还没搞清楚情况,就被撞倒或眼睁睁看着对方在视线中溜掉。


Bellinzona是位于星球边陲的市集区,也是Alba着名的「平民市集区」。位置距离王都遥远,却因低廉的租金和位于运输港口之一的便利性,许多材料直接从港口批发更省下一笔费用,价格的亲民导致不少人愿意来此摆摊餬口,也不乏大费周章为了取到难得的资源而来此采购的民众。


「诶,等等!别再跑了!再过去就是Matera了!」


零星追赶的人群却在碰到更为阴暗的转角处停下。其中一人连忙制止想要冲入的男人,眼神诡异的环伺周围的人们说道。


「什么嘛,原来只是一场闹剧而已。」


「啧,今天真晦气,碰到衰鬼。」


「大家都散了吧,走了走了。」


如果说Alba几乎长年无光,Matera则是一年365天都笼罩在黑暗内。


Matera是Alba最危险的贫民窟,聚集一群当时「被时代牺牲掉」的后代,更是邻近星球的难民非法移民的最理想地点。


Bellinzona跟Matera紧邻着,因此即便Bellinzona里的东西物美价廉却时常发生偷窃、甚至像这样光明正大的劫掠事件。历史的暧昧关系也让附近的警员也采取放任制度,因此追盗匪一碰到两地的连结口都会停下,接着自认倒楣的离开。


「……哈…………哈……。」


Matera入口的一角,一名小男孩喘着气,全身破洞的单薄上衣和破裤都脏兮兮的,腿上充满破皮的痕迹,头上的血甚至沿着钝器砸伤的伤口滴下。


但他只在乎手上那几条仍热呼呼的面包。


「太、好了……呜!」颤抖的连发音都有些不标准,与发色相同的蓝眸却闪着比星球上任何一颗宝石还要闪亮的神色。


就像这区标准没有双亲的孩子,吃不饱也穿不暖,论争资源的体力活也比不过Matera里的大人。然而这里不会有人对你客气、更没有怜悯,不识相的还可能会被活活打死。


为此,小男孩总是小心翼翼却又自我的活着;而在今天,他得到了两天内的第一顿食物,脸上的笑容都表达着开心。


只是放松下来后,痛感在一瞬间整个袭来。


吃痛的几乎在瞬间跌倒,但周围的环境不容许他松懈。咬着牙站直后紧盯着四周,死死抱着怀里的东西直到确认没人会和自己抢这份美食,瘦小的腿才继续一瘸一瘸的缓慢走着。


「……小朋友。」


Matera里无光,应该说是靠着外来宝石反射进来的光。那人的脚步极轻,直到小男孩察觉时已经只剩几步之遥,只不过隔着光的反射依稀只能看见轮廓。


「是谁!?」


小男孩顿时紧张了起来,绷紧的身子和警惕的语气像极了受到惊吓的猫。然而对方不仅没被吓到,讲话的语气反而充满柔和,「不要害怕,我没有恶意。」


那人全身披着黑色披风,反光的角度甚至脸的轮廓都看不见。只是从裹得严实的衣料内传来的却是让人安心的声音。


能在贫民窟存活的人,通常都具有敏锐的嗅觉。这并非指物理上的,而是能在瞬间判断人、又或者嗅到危险的气味。


直觉告诉小男孩,眼前的人不像坏人,但对方实在太意图不明,一大一小的身影相互僵持着也不是办法。


「你──呜哇!」


「别动。」


那人突然朝自己狂奔,并抢在来不及反抗的时后抱了上去,用着小男孩无法松开的力度搂着,「……总算找到了。」


不顾小男孩内心的疑惑,安静的拥了抱数秒,陌生男子呢喃似的轻喊着。


一道白光接着从男人的身上散发并复盖小男孩全身,也短暂的在说完话就消失。


等结束后小男孩感到身体前所未有的轻盈。


头跟腿都不痛了。


难道自己在天堂了吗?


答案却很快被否决。天堂起码是个有阳光、一片亮白的地方,小男孩想。


「……唔。」


直到传来那轻不可闻的声响,男子才回神似的放开他。


「啊,抱歉我都忘了自我介绍,肯定吓着你了。」缓缓将披风从头顶褪去,一张长相极为中性细致的脸在宝石微弱的光下显现。


「我叫Lyra,以后就叫我Lyra吧。」自称Lyra的男子接着用小男孩从没见过的温柔神情,冲着他笑道。


「那你的名字呢?」


「……Lazu,大家都叫我Lazu。」


「Lazu啊……那我以后也可以跟着叫你Lazu吗?」


「……嗯。」


「身体还有哪里会痛吗?」


Lazu摇了摇头表示意见。


「这样啊,真是坚强的孩子呢……。」


紫色的眸子闪过一丝怜悯,接着再度将对方搂进怀中。


好香。


不同于食物的香味,而是闻了感到舒服、想一直待在身边的那种香味。银紫色的短发搔痒着脸颊,Lazu当时脑袋一阵空白,肢体整个僵硬的站在那,只能呆呆的被抱着。


微妙却又深刻的感觉。


这就是Lazu跟Lyra的初遇经过。






除了相遇时的莫名其妙及神奇外,之后的见面显得平凡许多。在这后来两人又陆陆续续的见了几次。


最初的几次还怀疑过对方的企图,毕竟装的人模人样拐去王都甚至邻近星球,借此赚仲介费的人也不在少数。


只是在更深的认识后,Lazu发现自己错了。


「Lyra!就说了,Mercury看你是有钱人,卖给你的价钱根本就是翻了三倍!」


「咦?是吗……嘿嘿嘿。」


看着对方满脸笑容的带回一堆食物,Lazu知道Lyra肯定又被坑了。


不知道物价,一副没吃过苦的样子;比起拐人,当被拐的那个似乎还更有说服力点。


这时Lazu又长大了几岁。




一开始Lyra只会在自己准备睡觉的时候出现,轻拍着自己的背、轻柔的安抚自己入睡,如果他又受伤,那Lyra也会像两人初次相遇那样,散发出白光替自己疗伤。


Lazu自从他的出现后就再没做恶梦过了。


之后他渐渐依赖上了Lyra。


只是他非常神秘,等到醒来的时后就消失无踪,无法知道他的讯息,更不知道平常要上哪找Lyra。


他发现他喜欢上了Lyra。也曾经想过被骗也就算了,他想跟对方一起生活;他身上穿的衣料质感总是那么高级,肯定很有钱。就算只是做个奴仆也好。


只要能在一起,要他做什么都可以。Lazu想。


只是在他表明自己的态度后,Lyra却说自己没有固定的住所,更不能带着他。更别提表明实际的身份了。


Lazu既难过又受伤,「因为是Matara的小孩,所以嫌弃Lazu吗?」只是这句话一出口,对方露出比自己还难受的表情,告诉自己不是那样,也不希望自己再有这种想法。


他说他有苦衷。只要有需要,他会一直来看他。


既不让Lyra为难,又希望能更常看到Lyra,能怎么做呢?


孩子的他想不到更好的办法,于是Lazu开始把自己搞得每天都是伤口的回家。


想当然尔,粗糙的手法怎瞒得过细致的Lyra?在一次温和却不容闪躲的逼问后Lazu说出口了,Lyra更是第一次对自己生气了。


「Lyra……不要离开,Lazu只剩自己。」


「Lazu……。」


按住了依然瘦小的肩膀,Lyra蹲下身仰头看着Lazu,盯着他的脸数秒,紫色如宝石般的眸子闪烁着,像在思考什么。


「如果Lazu答应我不再做伤害自己的事,那我们就一起生活吧。」在对方震惊又惊喜的表情里,Lyra对他承诺了。


于是他们开始了一起生活的日子。


之后的日子,是Lazu活到现在的人生里最幸福的时光。


只是最终,他仍被对方抛下了。


甚至没有一丝犹豫。




「Lazu。」


清冷的声音传到脑海,几乎是反射性的立即睁开眼,面前的视野被许多小洞分割了,回神后才发觉是被眼罩遮住了。


──原来只是梦。


自己不再是当年只求温饱的小男孩,那人也不可能再回来了。Lazu的情绪难得复杂了起来。


「Lazu?」


「对不起,失态了。」


「不要紧,我也只是刚好经过。」


王室都会有固定的侍卫轮班守夜,脑海里Lazu并不在名单上。


反正既非值班时段,平时对方也不是会在事情上懒散的人,Carnelian想想也就对在自己面前发楞的态度放了一马。


事务的繁忙导致自己一向早起,只是Carnelian没想到会在殿外看到倚着石柱一动也不动的Lazu。要不是对他身手够了解,假如随便换成别的侍卫躺在那,自己都要怀疑是不是受重伤或昏迷了。


不过放眼全王室,大概也只有Lazu会做出如此随性的事情了。而比起这个,对方难得的恍神反倒勾起了Carnelian的好奇,「这次的任务你幸苦了,为了「那个」一直来回其他星球,应该消耗了不少体力吧。」


「没这回事。」以为随意在王室一角入睡、没主动请安,甚至让对方等待这点让王感到不快,Lazu单膝跪地的开始请罚,「刚才只是一时疏忽,属下真的感到非常抱歉,请王降罪。」


「没事,先起来吧。」不论过了多久,Carnelian还是不喜欢这种过于拘束的对待,尤其是夜晚随意的碰见;更尤其对方是Lazu,「我只是想到,这次的任务你回去了Bellinzona吧?」


经过碧水之星的港口一般都从那里出航。


「Bellinzona还好吗?」


「那边还是老样子,市集繁华,因为王上任后的整治,甚至连Matera那边也……」


「停下,」


如果再不组止,估计又会变成一连串离题的「夸王政绩大会」,Carnelian皱了下眉头,「我的意思不是这个。」


「王?」


对方的停顿让Lazu疑惑的喊道,只是戴着眼罩的他看不到王此刻有些别扭的表情,「咳嗯、那什么……你的家乡不是在Bellinzona那吗?」


这句让Lazu愣住。


随从只需要忠诚的跟随主人,身家之类的那值得人去惦记?尤其像自己这种出身低下之人。


自己追随的王果然很温柔,Lazu心想。


「是的,属下是从Matera长大的。」


「以前都没听你提过呢。」


Carnelian缓缓绕过Lazu,走下台阶,下面是王室摆花设景的地方,轻轻抚过其中一朵花,某个回忆回盪在脑海,「父王谈起你的时后,也只说你是他从王宫外头带回来的。」


Alba照射不到阳光,却有邻近星球产生的星光,光线撒下照射到柱子旁镶上的宝石,宝石再发出更闪亮的光,王宫的一年四季亮胜于白昼。


彼此注视着亮丽的景色许久,Lazu有些艰难的开口:「抱歉,毕竟不是值得提起的过往……才没特别提过。」


「是吗?果然王室还做的不够啊……不能让每个人可以抬起胸膛说出自己的出身。」


「并不是这样的,我──」想反驳的Lazu突然想到了一件事,语气不甚坚定的问,「……王上任后,处理的第一件事就是……」


「解决贫民窟的问题,」Carnelian眼神透露出激赏,「原来你有注意到啊。」


即便隔了眼罩依旧能感受到炙热的视线,Carnelian脸色不自然的别过去,「先说好不是因为你,而是这个问题本来就积压很久了,而且……」


「谢谢您。」


打断了对方的话,Lazu露出了罕见称得上是笑容的表情,「我明白,但Lazu还是想替自己及那些人向王道谢。」


可能是那句感谢太真诚,Carnelian连忙轻咳几声,语气似乎又清冷了几分,「所以报告呢?」


「除了「那个」,怎么没听到关于Bellinzona跟Matera的报告?」


「是,等等就去做好书面资料,明天一并报给王听……」


「不用了,」Carnelian在内心叹了口气,「简单的做结论就行。例如……再度回去后的感觉?」


等等。


这样讲,不就像单纯关心、只是想找对方聊天吗?


向来不是这种关心人的风格,说出口后Carnelian只想狠狠打自己一巴掌。


对于出生地的感觉?


王肯定不是想知道「自己的感想」、仅仅如此肤浅的东西吧?陷入如何完美回应期待的思考里,Lazu并没发现此刻自己的王脸上瞬息万变的表情。


「我刚才……」


「Matera变漂亮了。」Lazu缓缓说道,「一直以来里面有力气的人,基本当作开发矿产的一线工人。」


「矿洞环境肮脏又没生命保障,即使开采了也得不到这些高价的矿石,只能靠商人那点微薄的薪资餬口。常被剥削或欺负也没管道申诉,因为我们都只是弱势的族群。」


「其中还不乏热砂或钢铁之星,那种战乱或其他原因逃来这里的难民,他们也会争这些工作名额。群架或是恶性竞争的事很常发生,官员又总是包庇那些富商……啊,属下该死,擅自说了像是怪罪王室的话。」


熠熠生辉的宝石亮光照着Carnelian满脸复杂的表情,Lazu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多话了。他向来对自己信任、纵容,但触及到一丝藐视王室的话都是禁忌。


「没事,我只是对于你第一次说那么多话感到……惊讶而已。」


Lazu跟着自己那么多年了,以往总是经过思考再打折才将话说出来,向来想问些更深入的意见也总以「才疏学浅、不够资格过问王室之事」搪塞掉,没想到一开口就说出如此一针见血的内容。


虽然和本意完全不同,但Carnelian还是起了兴致,「起来。跟了我那么多年,难道我在你心中,是那么的小肚鸡肠的王吗?」


「当然不是,您是我见过最仁慈的王。」


「……又来了。不过算了,继续说,」坐在台阶上翘起了腿,甚至还拍了拍旁边的空位,Carnelian示意Lazu继续说下去,「──这是命令。明白吗?」


「……遵命。」犹豫了几秒才缓慢的跟着坐下去,Lazu又接着说,「Matera历来的环境都是如此的糟糕,官员收了富商们的「贡品」,并因此暗中给许多方便。工人更因这样的恶性循环只懂每天买乐,到最后还是没有能翻身的资本。里面积习的弊端是很难一下子肃清掉的。」


「但是王您做到了。」


许多点都累积成了对此人的崇拜,Lazu掀开了眼罩,宝蓝色的双眼直率的看着Carnelian,彷彿这样才能真诚的将自己心意完整的传达,「Matera的人民现在都有了生存的希望,Bellinzona附近的港口、往来买卖的商旅也都在新法的规范下注入了新气象。」


「还记得王上任初始,有几年为了新法都没怎么睡觉吧。还为了收集资料不惜亲自访视,许多地方,因为王的治理而变得更加美好。」


「……你把我想得太美好了,Lazu。」Carnelian听完这席话后愣住了,一瞬间更像找不到自己的声音,他小声到近似呢喃的说。


我起码不是你口中为了人民、那么无私的啊人。Carnelian内心泛起酸涩。


「不论外人怎么想,起码在我的心中,您就是如此值得尊敬的王。」


看着对方再度跪下行大礼,Carnelian用淡漠掩盖此刻复杂满溢的内心,「先不说这些,你的见解都是怎么来的?」


即便身为亲眼见证的一份子,但当时对方的年纪甚至比自己还小,更不像有机会受到教育的样子;如此见血到过于理性的话,以Lazu的个性来说又有些不符。Carnelian震惊之馀,对于这点更是想知晓答案。


难道在王都里还有自己不认识、见识渊博的人,在看不见的地方教导着他吗?


有点想会会这个人。


「……不过是微不足道的想法而已,您谬讚了。」


没料到接着会被问这个问题,Lazu身体僵硬了下。


「是有人教你的吗?」看到那不自然的肢体后更加确信了,Carnelian语气更加柔软的问。


「……。」


「不用担心,我只是好奇。你说的很好,即使真的有人教你、又或者是你自己的见解,我都不会怪罪的。」


「并非这个问题。」


「什么意思?」


「是一位……很重要的人,他教我的。」






『Lazu,不要只被表面所蒙蔽了,明白吗?』


『……不懂。』


『世上的许多事,并非只有肉眼所见那么简单。看待一件事情,要抱持双面的态度、带着理性去看它,往往如此才更能看透本质。』


『……Lyra你在欺负我笨吧。』


『……啊哈哈,怎么会。』


『……唔。』




──Lazu只要维持现在这样就好……总有一天,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。




似乎又听到熟悉的声音了。


他曾经怨恨不公的命运过。不过是Lyra教导他成熟,让他懂得放下无形愤恨的重要性。


终究是Lyra使他成长,却又一声不响的离去。


可恨的是,即便被抛下,脑海还是常想起那人说过的话。


温柔,却又极度残忍。Lazu下意识握紧了拳头。


「重要的人……是指朋友,还是恋人?」


「谁都不是……他就是个重要的人,对我而言。」


「宫外的吗?如果是,我也是能视情况吸收他进来。」


「不,他已经不在了。」




「再也找不着他了。」


语毕迎接两人的是更加冗长的沉寂,四周开始聚集一只只振翅的Mariposa。


Mariposa是Alba经由演化后的特有种,类似别的星球中「蝶」之类的生物。


牠们专靠Jacinto,完全不用阳光、花瓣都如同撒着亮粉般的花朵,吸食里面的花粉维生,牠们身体、以及产下的卵也都和Jacinto一样亮晶晶的,是Alba里「行走的宝石」。


重要的是,Mariposa只会在白天飞舞,因此在没有阳光及时钟的地方,也能靠牠们辨别大致的时间。


宫殿内所栽培的其中一种植株,里头就有Jacinto。


「以前曾问过你有没有心愿对吧?」不久后Carnelian突然抛出一个毫无相关的话题。


「我的心愿是……」


「──你不想再见到他吗,Lazu。」明明是疑问句,却用肯定的语气问他。


「我没有……」


「不说我也看得出来喔,」静静的伸出手,其中一只Mariposa就缓缓的停在Carnelian的手指上,「你不都说了,那人对你而言很重要。」


「……陛下。」


「你知道Mariposa的另一个别称吗?」


「行走的宝石?」


「不。」优雅的转过身,Mariposa的聚集让橘色的轮廓更为耀眼,「是星巡者之眼。」


像是安静在燃烧着的火,Carnelian同样橘色的瞳孔映者宫殿以及Lazu的身影,神情肃穆却又带着说不出的疯狂。


「星巡者……之眼?」


「你知道星玉碎片吧?」


「……是。」


星玉碎片在这个世界一共六片,而周围的星球包括Alba各有一片。这件事Lazu再明白不过了,因为前不久被盗的碧水之星,那片消失的碎片就是自己依照吩咐拿的。


「你好像还不知道我要收集碎片的理由吧。」


「只是大概明白。」


「那你听过星玉的传说吗?」


那个横跨了千年以上,世人为之疯狂的故事。


得星玉者,心愿必达。


「Lazu,如果我说,你的心愿我有办法替你达成呢?」


不管再夸张的愿望,哪怕要毁掉全世界……或是让死去的人再复活,只要敢许,所想必能成真。


今日的Alba依旧被矿石的亮光笼罩,而Carnelian也将缓缓道来一段不逊色于这些的,绮丽又极度堕落的故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.


*以上全部的外来语,除了官方已给的星球及人名,其馀地名及物种皆为私设。


*感想:知道游戏(日版)已经开始活动惹……但为了实现当初抽卡的诺言,所以依然写来给官方打脸。(这里只玩台版,因为还有别坑想填所以就不等那么多天的活动啦……(跪))


评论(1)

热度(28)